我是历旅一个兵———历旅学院新生军训有感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772

中国梦也是强军梦,强军之梦,从我们做起

15历11邱佳晨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话虽是老生常谈,但却历久弥新。在军训中面对不同的考验,都给予我很多收获。烈日炎炎下,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让我明白坚持的内涵,也给了我金石般的顽强意志;持续的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训练,让身穿军训服的我们汗流不止,但湿透的短袖,落在地上的汗滴,却彰显了每一个不屈服,不放弃学生的精神品质!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15历11汤冯哲

军训中磨练好自我,就是大学生活成功的开始。它所锻炼的,不仅仅是身体,更有意志。军训磨去了我们的娇气,多了坚强;遏制了我们的软弱,多了坚定。我的心中满溢着喜悦,我清晰地察觉到了我自己的进步。手臂,排面,靠脚,由散乱到整齐;转体,迈步,从零落到划一。军训中,一次次训练磨合,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让我领悟到历旅历史系,是一个整体,我是历旅的一个兵。

虽然艰苦严格,却又丰富多彩

15历21 钱元媛

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体验了艰苦严格、丰富多彩的军事生活。在夕阳的余晖中,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军训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叶书记、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让我们共祝2015级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希望我们能在阅兵式中取得好成绩,也祝我们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最难忘的美好回忆往往是最苦最累的时光

15历21吴琪

军训很累,却即将与我们告别。留在我们心底的,有痛苦,有欢乐,而更多的是感激。军训中让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感谢学校给与锻炼的机会,感谢教官不知疲倦的教导,感谢老师同学的关怀,感谢这五彩斑斓的跌宕人生。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

军训君,你终于来了

15历41和雯静

金秋九月,朝气蓬勃的我们开启了大学的第一次旅途。望着操场上一片碧海,起伏跌宕。军旅生活在文艺人的脑海里是美好的,其辈美名曰“风采”。渴望成功的人无法拒绝逆境的磨砺,因为环境的背后总是站着巨人,叫坚强。从小被教育着钢铁怎么炼成,看着平凡的世界里那对难兄难弟。而今方知,坚强如此不易,生活亦不易。流了汗,磨了皮。体验了,经历了,便也记住了。身着戎装,长立于树下。抬首即是秋叶烂漫,寸寸光阴,我看见的是,我们辉煌的明天。

身为历旅兵,永为历旅人

15历41白若茜

哨声起,军姿飒爽。短时痛,新人累,毫不言败。长久之后,恍然醒悟,知觉其中不易,坚持不懈者得真谛。众人同为历旅兵,众人同吃军训苦。历史文化所传之道,便为坚韧之词,得其识,才成仁。长歌舞中起,众人同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以团为结,志同者相合,共筑良德集体,此之也为军训所得之惑。天恩助顺,众志成城。步伐趋同,行为一致。皆团结之力量。相聚甚欢,吃苦同乐,身为历旅兵,永为历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