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历旅一个兵——历旅学院新生军训有感(二)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810

中华复兴之梦在尔等之身也

邱佳晨 15历11

华夏二〇一五,岁在乙未,历旅众才,随教头徐氏训于徐州贾汪,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帝王之乡也!会烈日东升,艳阳如炽,操练之众汗下如雨,然教头徐氏巍巍乎如峰,曰:“忍而后能强,卿等勉之!”众才闻之,虽唇焦口燥,耳鸣目眩,亦挺之!顷之,徐氏曰“憩之!”众才闻之,欣然而息,盘踞而坐,歌窈窕之乐,虽苦难避,而乐亦在其中矣。其增编伍断金之心,强吾辈坚韧之志之功,乃意会而非可言传也!已而夕阳在山,历旅众才以疲惫之躯得腾云之志而散。教头徐氏望其渐远之影,赞曰:“铿锵少年,将以有为。中华复兴之梦在尔等之身也!”

军训是艰苦的,我们是快乐的

张钰15历11

军训是艰苦的,但我们是快乐的。彩绿相交融的迷彩服,朴素而庄严。多少灿烂的少年穿着它昂首立足于训练场上,勾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我骄傲我是其中的一员。炎炎烈日下,汗水渗出我们的额头;跌倒在训练场上,血液涌出我们的肌肤。我们没有流泪,军训中我们学会了承受,我们劳记“流汗流血不流泪”。军训中我们懂得团结,我们铭记”团结就是力量”。微雨中,任凭雨水渗透我们的军服,模糊我们的视线,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仍在拼搏。军训中我们学会坚持,我们深信”坚持就是胜利”。“寒风飘飘落叶,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同学们唱着军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想家,却不因想念家人而逃离军训。军训中,我们正在长大。军训是艰苦的,我们是快乐的。

就算倒下了,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

孙倩 15历11

军训不仅为了让同学们彼此熟悉关爱,还为了锻炼我们具有大学生的顽强意志和自律能力。站军姿让我学会坚持乐观,齐步正步和跑步让我懂得同学间的团结的重要性,像个军人一样敬礼更让我感受到那份爱国情。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过程中或许有很多汗水与无奈,但是结果必定是可喜得,因为作为一个新的团体我们团结努力着。军训即将结束,但是我们在军训中学到的精神将会影响每个人接下来的大学四年甚至是一生。李云龙说:即使身体不行,也要勇敢的站到军训行列中来,就算倒下了,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才是军训的真正精神。

感谢军训,促我成长

吴丽萍15历21

换上军装,挺直腰杆,踏着整齐的步伐,我们踏上了军训征途。操场上,军姿站正,任骄阳将我们的身体晒出层层汗珠。齐步正步,反复操练,虽然枯燥,我们却未曾退缩。军训的过程好比是人生的缩影,只有坚持下去,我们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我们常说,没有伞的孩子要注定在雨中学会奔跑,我也想说,学会奔跑的基础是要有一颗坚强不屈,积极向上的心。所以,我感谢这次军训,是它教会了我这些,让我在大学的起点领悟人生的意义,从起点开始努力。军训已经过半,我从一个娇弱的孩子逐渐蜕变成一个成熟稳健的青年,我相信,我的人生因为军训而精彩,我的未来因为军训的磨砺而更成功。

教官,您辛苦了

袁可亭 15历21

还记得第一天和教官见面时的场景吗?初见教官时的忐忑,担心教官太过严厉,同时又带着些对军训生活的期待和热血澎湃,我们整装待发,在烈日下经受青春的洗礼。我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稍息、立正、蹲下、起立、齐步走、正步走等多种基本训练,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我们互相了解对方,并且发现了很多活泼可爱的同学,为枯燥的军训生活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队伍里最可爱的人一定是15历21的陈教官了,卖得一手好萌,呆萌这个词来形容他最恰当不过了。“动了就要打报告,不舒服也要打报告,不舒服也别硬撑着,诶诶诶,那个同学,动了怎么不打报告?动之前就要提前打报告知道了吗?”这段话已经印在我脑海里,简直可以倒背如流,堪称金句。这么多天的相处下来,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心中总有些不舍,起初的掐着手指算时间的我们也有了一丝停顿,作为历旅的一份子,我代表所有历旅的学生在这里向陈教官和全体教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军训,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更加美丽

张雪 15历41班  

还记得十多天前我和一群朝气蓬勃,满怀理想的热血青年踏进了师大校园,走进了历旅学院这个大家庭。当一位位高大威武的教官来到我们面前时,我们知道,军训从此刻开始了。开始两天的基本训练,站军姿立正,稍息等,似乎都很轻松而新奇。但随着训练内容的增多和训练强度的加大,我开始有些吃不消了。但看着和我一样但仍坚持的同学们,听到教官充满关心的话语时,我知道 ,我不能放弃,我必须坚持。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其过程必然是辛苦的,他带给我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负重,更是对我意志力的考验。看着同学们咬牙坚持的面容,还有教官虽然严厉但却不失亲切的话语,我体会到了其中的快乐。此时,军训对我不是一件痛苦的事,而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因为我和很多的热血沸腾的年轻的生命一样,在这过程中挥洒我们的汗水,磨练着我们的意志,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更加美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