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历旅一个兵——历旅学院新生军训有感(三)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652

军训,让我们扬帆起航

张鋆钰 15历11

立志不坚,终不济事。烈日炎炎下,我们挥汗如雨但依旧步伐矫健;凛凛寒风中,我们瑟瑟发抖但依旧身姿挺拔。恶劣的天气给我们一个平台磨练意志,我们用不屈的斗志在军训中学会了什么叫坚持。千仓万箱非一耕所得,干天之木非旬日所长。不厌其烦的千百次重复,只为做到整齐划一;不辞辛劳的一声声口号,只为保持斗志昂扬。军训培养的不仅仅是我们的耐心与恒心,艰苦的过程更是教会了我们凝聚力如何书写。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我们是一个团队,是共同战斗的战友。丹桂飘香,秋风习习。军训开启了大学生活的绚烂章程,斑斓的画纸上我们扬起希望的画笔,等待被谱写的是历旅明日的辉煌。

历旅英才,终成大器

杨伟峰 15历11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汉兴之地,帝王之乡,彭城晞三春之溢露,遡九秋之鸣飇。

吾辈列者六十,立于炙炽天下,以期坚志修性。虽常伫立良久,多感筋疲骨裂,然皆斗志昂然,无畏馁言弃者。

教头徐,性坚毅深沉,外霸内矜,既有岳飞之风,训导严苛,号令如山;又如孔明爱兵如子,讯伤问病,吾皆拜服。

夫乞多言,各怀其志。历旅英才经一月辛磨,终成大器,皆塑坚韧之志,锻强健体魄,合一体之心。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时和其序,不当妄也。

噫吁嚱,吾辈坚如金刚,声击百里之波;锐如利剑,光寒四野之空。环视九州,谁当并论?

军训中的成长

毕珍燕 15历11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的第一堂课。而我在这堂课上收获颇多。

这是一次磨练。经过了这次磨练之后,收到的果实便是成熟。烈日炎炎下,我们学会了坚持。那是成熟这碗酒里的一缕醇香,时间愈久愈香浓。方阵队列里,我们学会了包容与理解。那是成熟这碗酒里的一丝苦涩。然而这苦中带甜的滋味,使我们的军训生活变得更加耐人寻味。

享受军训吧!你会收获很多。从地狱到天堂,人生因此也变得饱满。

心系历旅 军人毅力

李欢然 15历21

斯大林说“伟大的目的产生伟大的毅力。”拔正步,练兵场上摸爬滚打。身板挺直,能行标准军礼祖国新希望!”

艳阳日,光辉十二天,挥洒坚持的汗水偷摸送别的泪珠。依稀过往,第一天的欣喜第二天的期望第三天的无奈四五六的接受七八九坚持第十天的习惯十一天的不舍,第十二天的心酸。灯光下没有挑灯夜战,耳畔边歌声荡漾“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

十二天的军旅生活,是铁与火的赠与,是血与泪的赠与,壮心不已我等威武不屈,即使浴血奋战我仍视死如归!英姿飒爽,彩旗翩飞,万紫千红点江山。军歌嘹亮,欢声笑语彻云霄!烈日当头,无所畏惧。风雨无阻守望国土。一次历练,一份成长。如今,千锤百炼我已成钢,屹立不倒我与你一样可以威严如山!

站成一棵青松

杨东 15历21

脸上似乎还残存着太阳的吻痕,火辣辣的感觉仍记忆犹新。但我知道,军训已经结束了。十二天,让我们站成了一棵青松!

站军姿,脚跟并拢,双脚分开约六十度,小腿挺直,小腹微收,双肩略张,头要正,颈要直。军姿,体现的是一种精神,一种青松精神。任它风雪压身,我不弯腰。任它寒流刺骨,我不嘶吼。咬牙,坚持,任它汗流浃背!它让你感觉自己在活着,而不是生存。它让你明白坚持的困难,进而明白坚持的可贵。

朋友,当你看到一棵青松站在漫天风雪里时,你难道以为它只是生存?不,它在真真切切的活,它正在活出自己的风采,它在藐视命运给予它的苦难。站军姿,不只是一个动作。

也许时光会磨损我们关于军训的记忆,但它永远磨灭不了青松精神。已离去的教官用军姿告诉我们:一生不畏苦寒,为人当做君子。

大学前奏曲

刘舒文 15历21

当方阵中的我们跑向指定地点的时候,才真正感觉到12天的军训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回想12天前,熬夜缝补肥大的军训服,每天被六点半的闹钟吵得心烦意乱,坐在桌前往脸上涂抹厚厚的防晒霜,看着镜中那个疲惫不堪的自己,,站军姿时心里默默抱怨教官,因为休息时间和教官讨价还价,被抽中走方阵时大大的不情愿和小小的光荣……

当军体拳方阵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的时候,当我们面向主席台敬礼,踢着正步喊着口号的时候,当教官们坐上大巴离开大家静静抽泣的时候,当穿着军装英姿飒爽的我们留念合影的时候…….之前的苦一下子都变得值得与珍贵。军训教给我们太多,坚持,隐忍,责任,拼搏,我相信,大家会用军人一般的意志完成大学四年的生活。感谢它,它是最动人的大学前奏曲,是上战场之前的声声号角。我是历旅一个兵,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