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红色光影汇——优秀影片展播第一期

发布者:蒋越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0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院开展红色光影汇——优秀影片展播系列活动,定于每周五晚7点在学院402报告厅举行,4月16日晚放映的影片为《金刚川》。

《金刚川》的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发生在金刚山的金刚川上。更进一步讲,是金刚川上的一座桥。这座木桥是中国志愿军为了战争而建的,整个故事的着眼点就在这座桥的反复修炸。当时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美国战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影片让同学们感受到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慷慨激昂、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场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通过这次观影,同学们领悟到曾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才可以傲然挺立。吾辈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带着对前人的缅怀,砥砺前行,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