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0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4月21日,历旅学院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为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戚洪主持。

岑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开篇,向师生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目标、具体要求及主要内容,并从九个方面详细、具体地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岑书记从“三次伟大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件历史大事”为师生厘清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框架和历史主题。岑书记指出,广大师生要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和学以致用的交汇点:一要了解党的道路选择和坚持,坚定道路自信,保持我们推进事业的方向正确;二要感悟党的理论创新的思想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三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四要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岑书记向师生介绍了“江苏四大红色精神”和革命烈士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并结合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高校教师、青年学子提出的希望,勉励师生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奋斗姿态,肩负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使命,一起迈向新的征程。

本次宣讲报告会既有详实的史料支撑,又有深刻的理论分析,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为师生解读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内容。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刻领会、认真思考,坚持唯物史观,正确认识党史、用心学好党史、深入研究党史、勤于宣传党史,发挥专业优势,担负时代使命,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课程思政建设等教书育人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