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55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提高学院师生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4月26日,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习近平侨务理论研究专家张春旺在学院报告厅作了“党史视域下的华侨华人与侨务研究”的专题讲座。

张所长从华侨华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大里程碑之间的密切关系着手,重点讲述了华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服务外交为导向的新中国侨务工作与侨务政策确立及海外华人社会变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主导的改革开放时期侨务工作格局与华侨华人贡献四个方面内容,详细论述了党和国家侨务工作的发展历史及重要意义,并鼓励师生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提高认识。

张春旺所长引用了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及详实丰富的历史史料,深入阐释了华侨华人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的重要地位、重大影响,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研读授课内容,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不断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