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4月(下旬)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516

为进一步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426日上午,历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戚洪主持。

副院长朱锦程作重点发言。朱院长结合自身专业及工作实际,从历史文化街区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的基本原则、历史文化街区治理的相关对策三大方面,详细论述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现实状况与重要意义,认为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有关传统街区、历史文物的保护内容,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当前文物保护与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立足于徐州这一历史文化名城发展现状,发表了自身看法与意见,纷纷表示作为在徐高校师生,要深入了解徐州历史文化与文物,建立文化自信,苦炼内功的同时注重向外拓展,积极与地方政府、机构开展合作共建,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为徐州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开发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