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赴安徽禾泉小镇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95

4月30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戚洪书记带领旅游管理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相关老师一同到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徽禾泉小镇看望17历21班的4位实习生,并参加了实习生情况汇报会。安徽禾泉小镇董事长、校兼职硕士生导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客座教授蒋保安以及实习指导团队、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汇报会上,实习生指导老师周喜霞为戚洪书记一行介绍了单位为实习生制定的成长计划,配备实习指导老师、生活指导老师、成长陪伴老师和培训老师等五位指导老师,提供六次专题讲座和九大轮岗机会,让学生分别体验大堂经理、餐厅经理、导游、大客户经理等岗位角色。通过该成长计划,学生掌握了岗位基本技能以及公众号推送、视频制作等技能,并提高了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随后,实习生的生活指导老师许广娟和成长陪伴老师、历旅学院2016级毕业生崔夏翌也分别介绍了四位同学的实习情况。各位指导老师都对四位同学的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接着,实习生小组长丁梦娇和其他三位同学一一汇报了本次实习的收获和心得,并总结了自己的不足。

随后禾泉小镇董事长蒋保安表达了对历学院充分信任的感谢,也对学生们的实习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总结了同学具备的懂得感恩、具有团队意识、遵守纪律和吃苦耐劳优秀品质,高度肯定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

最后,戚洪书记就禾泉小镇自合作以来对历届实习生细致、周到的培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戚书记表示,本次实习,禾泉小镇为学生们配备了有实力的指导团队,制定了全面的指导计划,实施了细致的过程指导,蒋总及各位实习指导老师对学生们的包容以及对她们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关心和指导,让学生不仅在专业能力上受到了全环节锻炼,而且在个人素质上得到了全方位提升,也为我们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反馈建议。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与禾泉小镇的校企合作,共同开创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安徽禾泉小镇是我院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和我校首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双方自2018年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在支部共建、实践教学、就业实习、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本次实习报告会之余,双方还就在禾泉小镇建立党建馆事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