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实习生探望之上海站

发布者:蒋越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73

2021年4月27日-29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戚洪书记,旅游系副主任殷英梅老师以及科文学院谢晓曼老师,赴上海探望了在此地实习的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23位实习生。

同学们分别在浦东嘉里大酒店、御锦天餐饮集团以及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三家单位开展实习。27日下午,老师们首先来到嘉里大酒店,与实习学生进行亲切座谈,并在酒店人力资源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酒店的各运营岗位。28日上午,老师们来到御锦天餐饮集团浦东店,探望在此实习的5位同学,同学们向老师汇报了实习具体的工作,并现场展示了他们对客服务的技能和技巧。28日下午,三位老师来到最后一站,位于陆家嘴的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9位实习生分别就他们的工作收获以及感想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沟通。老师们将同学反馈的收获以及困难与各实习单位进一步沟通反馈,三家实习单位均对我校实习同学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会持续关注和引导实习同学获得相应知识,并不断改进实习中的存在的问题。

从三家实习单位的反馈来看,旅游酒店住宿和餐饮受到疫情影响仍然较大。虽然客源在持续恢复,但是由于入境限制,原来以接待国际游客为主的星级酒店出现了客源结构的转型,国内客源比重上升,市场不断下沉,实习生面临的工作挑战比以往加大。同时,初入职场,较高的工作强度、相对复杂的对客关系以及与同事和领导之间的相处模式,都对同学们带来一定压力。然而,绝大多数同学都以饱满的热情、踏实肯干的态度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待实习工作,赢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在酒店的月度评比中,部分同学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获得了理论之外的更多知识,用亲身实践了解到旅游行业运营的实际情况,检验并增加了专业技能。虽然实习工作比较辛苦,但为同学们拓展视野,认清自我等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