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茶会,品茗谈道——历旅学院拓新国学社立冬茶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559

我院拓新国学社于2015年11月8日赴彭城书院参加立冬品茗诗会,由汉风先生引领走向传统文化之境。

漆黑的夜晚,沁人心脾的茶香,点点暖流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立冬之时,顺势养生之道,进入“冬眠”,多食肉类。读书治学,修身养性,博学笃志,不忮不求。品茶谈道,君子之交。围炉夜话话,乙未立冬,拓新国学,交谈传承。汉风先生文采飞扬,实例生动,引人注目。谈人,谈孝,谈礼仪,谈世界观。他说,到这儿来,放空思想,吸收我所说的,便是今晚的收获,不白来一趟。深深融入汉风先生的世界,窥其一角,令我们收获颇多,致世之言。

彭院一行,尊重传统文化,吸取其精华,品味各色人生,以积极态度待之,获益匪浅,期下次之会!与此同时,拓新国学社诚邀汉风先生到我校讲学,经过一番沟通,汉风先生将于11月13号我校开设红楼茶文化讲座,期待大家都能浴乎于国学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