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考古学分会场

发布者:颜丽丽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726

2018年11月30日下午2:30,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之考古学专场论文研讨会在16号楼党员之家办公室如期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考古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宁和刘啸彬爽老师以及16、17、18级的六名研究生。

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交流中,17、18级考古学专业的4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共提交了《狮子山楚王陵墓的形制与墓主研究》《汉代玉具剑剑饰分析》《古代玉蝉的发展演变》《浅析徐州汉代出土铜镜》4篇学术论文。

活动中,同学们围绕自己的论文畅所欲言,对狮子山楚王陵的形制、楚王陵墓主身份、汉代玉具剑剑饰的形制及纹饰特点、玉蝉的演变和徐州铜镜类型及形制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两位老师就每位同学的论文分别做出认真客观的点评,并在选题、格式、着手点行文逻辑等方面给予了不同的改进意见或建议。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悉心教导,达到了在交流中进步,在讨论中提高的预期效果。

此次学术论坛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更拓宽了学生学术研究视野。研究生同学通过相互之间的思想交流来沟通各自的观点与想法,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此外,老师们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独树一帜的研究理念也使得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深受启发,相信对于以后学术科研水平提高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