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古代史名师大讲堂

发布者:颜丽丽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847

2018年12月3日上午,我院戴辉老师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6号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社会史·区域社会史·历史人类学》专题报告。我院2017级、2018级中国史研究生参加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戴辉老师介绍了国内外社会史的几个主要流派,并详细讲述了各流派的代表人物、代表著作以及研究方法。并针对社会史、区域社会史,以及历史人类学之间的关联和不同,作了全面地讲解。

报告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戴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报告结束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下,戴老师再次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们进行座谈,对学习和研究中的困惑和方法耐心解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让老师和同学们深受感动,加深了老师和研究生们对学术的追求。

本次学术报告在掌声中圆满落幕。这次学术报告既有深厚的学理修养,又有深入贴切的实践研究,使参加学生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