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李涛与陈芸博士在SSCI期刊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 Management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3226

        近日,我院李涛博士与陈芸博士合作在《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 Management》上发表了题为Will virtual reality be a double-edged sword? Exploring the moderation effects of the expected enjoyment of a destination on travel intention的论文。

        《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 Management》是SSCI一区期刊,在“接待业、休闲、运动与旅游”类别中排名第四,2017年的影响因子为3.667,近5年的影响因子为3.933,是我校特A类期刊。

        该文探索了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对目的地营销的双面性。研究基于内外动机理论,将游客对VR技术自身及VR展示的内容进行区分研究。基于情境问卷和实验研究,研究发现,游客感知的VR技术愉悦性在其感知的VR技术有用性和易用性与出游意向间的正向关系起中介作用。但这种正向关系受到游客预期的目的地愉悦性的调节影响。当游客预期的目的地愉悦性较低时,感知的VR技术愉悦性会负向影响出游意向。研究发现在特定情境下,VR对游客出游意向存在抑制作用,从而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旅游中的应用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该文是李涛和陈芸博士发表的第三篇SSCI一区论文,有力促推了我校旅游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212571X183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