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邀请《安徽史学》总编辑方英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翠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975


 

2021926日下午,历旅学院邀请《安徽史学》总编辑方英研究员举行史学论文投稿专题讲座,历史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朱锦程副院长主持讲座。

朱锦程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方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历史学科发展和学术梯队建设作了简要介绍。方英主编简要介绍了《安徽史学》的发展历史及其对史学论文的初审、复审、外审和终审流程,并梳理了史学论文学术特征的演变轨迹。方主编认为,当前CSSCI期刊对于史学自投论文的采用率偏低,因此论文作者一方面要研究学术期刊的特点和用稿偏好,另一方面要重视论文选题、资料、行文、论证等细节问题,并多方举例加以说明。

与会教师就稿件的重复率、选题等问题与方总编做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学术论文投稿和审稿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深感获益匪浅。最后,蒋保教授作了简要总结,他高度评价方总编的精彩讲座,鼓励青年学者能多从期刊宗旨、编辑读者角度认真琢磨论文的选题、写作和投稿方向,以增加CSSCI期刊的论文投稿采用率。

《安徽史学》是历史学界重要的学术阵地,多年来对于我校历史学科建设和年轻教师学术成长给与了诸多支持和关怀,希望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更好地推动我校历史学教师的学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