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第二届师范生“四史”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52

2021年11月11—12日,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主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协办的第二届师范生“四史”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来自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共42名学生参加比赛。大赛邀请刘德州副院长、叶慧副书记、赵辉兵教授、王亚民教授等12位老师担任评委,多名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以“聆听乡音”为主题,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进行。参赛选手以统编版高中历史必修教材《中外历史纲要》为依据,选择有关“四史教育”的授课主题进行现场课堂讲授。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以说课为主、答辩为辅,充分挖掘乡土素材,并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授课,就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做了充分展示。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从容自信的现场授课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共决选出特等奖8名,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的8位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长三角历史学师范生“四史”教学技能大赛。大赛最后,举行了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评委老师对学生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参赛选手们寄予了殷切希望。

本次教学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讲话精神,培养学生讲好“四史”、教好“四史”的能力,提升历史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进一步推动我院历史教育改革发展,彰显我院品牌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