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陈翠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893


2021年上午,历旅学院在院报告厅举行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动员会。动员会由学院朱锦程副院长主持,院长张文德教授、2021年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郝天豪博士、兰军博士以及2022年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老师参加本次申报动员会。

朱锦程副院长结合2021年我校及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分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总体状况,并根据校研究生院关于2022年国家社科申报的具体部署就学院下一步的申报安排、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提出了基本思路和工作设想。

中国近现代史学科的郝天豪博士和中国古代史学科的兰军博士分别结合自己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书撰写和成功经验,从学科确定、项目选题、框架设计、课题组成员组成、论证思路、核心观点和参考文献等方面全面、细致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并且注重指出,项目申报要紧扣国家社科指南选题,依托自身前期成果和研究基础确定申报题目和所在学科,从文字表述、文献综述、论证内容、格式规范、语句精练和标点准确性等方面精益求精,反复打磨申报书,在此基础上请有经验的专家给予指导和点评,以确保申报书尽善尽美。

院长张文德教授结合自己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并指导申报书撰写的体会和经验,全面总结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需要特别注意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并结合不同学科的特点简要分析其项目选题、学科属性和申报书撰写应该把握的具体细节和核心问题。本次申报动员会历时2个多小时,2022年院国家申报教师全程参与,认真听讲,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