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特邀何建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995


20211130日上午830分,我院特邀上海财经大学何建民教授做了题为“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学和管理特点、要求与国内外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陶玉国教授主持,参加人员包括张文德院长、朱锦程副院长、旅游管理系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何建民教授首先结合国内外著名旅游企业的发展阐述了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常态与潜力,提出了旅游产业市场大,为同学们的就业树立了信心。其次,何教授分享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学和管理体系建设的主要依据”“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学和管理的特点、发展趋势及要求”“MTA教学和管理的国内外经验分享”等内容,并就我院MTA研究生培养方案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朱锦程副院长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并表达了感谢。

本次讲座从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的教学和管理特点出发,通过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发展趋势研判和国内外经验分享重点论述其建设路径和教学体系的完善,强调行业导师的建设性作用,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的培养具有重要指导价值。报告加深了旅游系师生对旅游产业实践、旅游学科体系建设的认识,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