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特邀王华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878

20211214日上午10点,我院特邀暨南大学王华教授做了题为“旅游驱动型乡村绅士化:过程与机制——丹霞山两村案例”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陶玉国教授主持,朱锦程副院长、旅游管理系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

王华教授首先通过“研究问题和意义、文献回顾与方法、研究的主要发现、主要结论与讨论”四个方面呈现了此专题的研究,再现了前绅士化阶段、草根商户绅士化阶段、企业集团绅士化阶段丹霞山瑶塘、断石村的发展与变化。其次,王教授与同学们就此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我院MTA研究生培养方案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最后,朱锦程副院长对本次会议做出了全面且深刻的总结,并对王华教授表达了深挚的感谢。

本次讲座王华教授以问题为导向,从管理学的视角,结合旅游社会学、旅游地理学、旅游人类学等学科阐述了乡村旅游的发展,为同学们之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很多参考。同时,王华教授通过丹霞山两村案例的分析为我们指出如何通过旅游驱动来研究乡村绅士化。报告深化了旅游系师生对乡村旅游建设、发展和研究的认识,增强了师生对于学术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