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召开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268


 加快推进全省文化旅游资源普查进度,促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活力,2022114日上午,沛县汉城景区管理处组织召开资源普查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汉城景区管理处饶本彬副处长主持,主要参会人员包括:徐州市文广旅局资源开发处赵会勇副处长、江苏师范大学陶玉国教授、史春云教授率领的文旅资源普查团队、汉城景区管理处杨铭副处长、县文旅局分管领导、县住建局、经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商务局、园林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局、民宗局、史志办、县志办分管负责人或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文旅业务负责人,以及各A级景区、省级工业旅游区(点)、乡村旅游重点村负责人。

 杨处长首先强调了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文旅资源普查,以确保其及时高效、准确无误地完成,然后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赵处长指出资源普查不仅要体现“量”,更要反映“质”,相关部门应按照江苏省文旅资源评定标准进行严格把关,做到应报尽报。陶玉国教授对沛县各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沛县文旅资源普查现状,对数据的审核、补充以及资源的评级等议程做出了重要阐述。史春云教授主持了接下来的交流环节,指出目前缺失的文旅资源类别,希望各镇(街道)负责人以一名工作者兼沛县人的身份提供和完善资源清单。

 最后,各单位部门和镇(街道)负责人对文旅资源进行了部分补充和完善,并以微信群为联络平台,会后将继续搜集并分享相关资料。该次会议对于沛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