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进一步加强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叶慧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393

  研究生生源质量直接关系到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扎实推进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宣传工作基本思路

  以提升研究生整体生源质量为目标,以选拔偏远地区本专业优秀毕业生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改进工作办法,注重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效果。

二、成立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小组

  为了更有效地组织本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工作小组,院长和书记任宣传工作小组组长,小组成员由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学科带头人或学术骨干以及研究生秘书组成。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张文德 尹燕萍

  副组长:蒋保 叶慧

  成员:朱锦程 宋严萍 刘玲 孙天胜 顔丽丽

三、编写研究生招生宣传材料

  为了让考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各硕士点以及导师情况,学院专门组织研究生秘书顔丽丽收集材料,编写宣传材料,信息主要包括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学院介绍、学院各一级学科硕士点介绍以及各硕士点负责人和主要导师介绍。

四、招生宣传活动安排

  每年的6月—9月,学院将以“研究生招生宣传季”为载体,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1.网络宣传活动

  委派殷子钰老师负责学院网站信息更新的工作,将新编订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材料上传学院网站,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招生信息,充分发挥学院网页对外宣传作用。同时在学院网站首页设置2017年研究生招生广告移动窗口。

  2.利用学院微信平台,专门设置推送一期研究生招生宣传,从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学院介绍、学院各一级学科硕士点介绍以及各硕士点负责人和主要导师介绍等方面进行宣传。

  3.编订纸质招生宣传手册,利用暑期中学骨干教师培训期间,发放给培训学员,利用培训学员进行宣传。

  4.现场宣讲,实地宣传。宣传工作小组不仅组织本校学生考研交流会,对本校学生宣传研究生招生政策,同时将分期分批前往苏北、皖北等周边高校进行实地宣传,现场宣讲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和硕士点特色优势。

  (1)2016年5月,叶慧副书记成功组织2012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交流会上,蒋保副院长向2013级学生宣传本校研究生招生政策,鼓励学生包括本校研究生。

  (2)2016年9月蒋保副院长、宋严萍教授前往淮阴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的历史文化学院进行招生宣传;叶慧副书记、刘玲教授赴宿州师范学院和淮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学院进行招生宣传。

  5.学院安排专业教师,利用校友资源对西藏大学、伊犁大学等偏远地区高校进行宣传。

五、经费预算

  1.编写打印研究生招生宣传材料500元。

  2.网站更新和微信平台推送宣传材料300元。

  3.考研经验交流会200元。

  4.淮阴师院和盐城师院现场宣传2500元。

  5.苏州师范学院和淮北师范大学现场宣传1500元。

六、其他

  本方案自2016年6月起实施,其他未尽事宜以当年活动具体通知要求为准。

  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2016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