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10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党员们对“初心、使命、奋斗”的理解领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关于“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分组讨论,积极交流发言,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该研讨主题的认知和理解。

杨雁钦:我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初心是始终为人民着想,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时刻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努力为建设美好国家而奋斗。

张炜伦:初心是期望,是指引自己未来走向的灯塔,只有一个良好的初心,才会有之后美好的结果;使命是担当,是我们提醒自身努力的警钟,只有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才会不断砥砺前行;奋斗比坚持,短暂的奋斗只是昙花一现,只有坚持不懈,才是奋斗的真谛。

孔令雨: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父亲的言传身教让我从小对中国共产党充满向往,并向党组织不断靠近。使命就是责任,最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就个人而言,奋斗是为了实现自己远大理想、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一个个小小的奋斗其实凝聚起来就是在为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奋斗。

王文婷:初心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切实贡献,实现自我价值;使命是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目前的所有工作,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奋斗比吃苦耐劳,不懈努力的干劲和精神。

马雨晴:在我看来,共产党人的初心是要敢于担当,以人民为中心,我的初心也是如此。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奋斗比的是坚定的信仰和踏实的工作态度。

王代香:初心是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发挥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使命是明确肩上责任,努力完善自己,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社会角色;奋斗比态度端正,意志坚定,踏实认真,坚守自己岗位。

栾 叶:初心是阅尽千帆后始终如一的坚持,像一束希望的光芒照亮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使命是途虽远我必达的信念,不论在天明还是黑暗,不论在顺境或是逆境,使命都是我们必须完成的责任;奋斗比的是不间断的努力,一时的安逸总会让我们迷失,而想要冲破幻境是需要努力奋斗。

黄自刚:初心的本意是初衷,初志,初愿。对于我而言,初心是自己刚入党时对自己的种种承诺,是面对党旗时曾高声宣过的誓言,是培养党性,争做优秀党员的强烈意愿,无论何时,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愧党员身份,不怍党组织,对党忠诚,心中有戒。

毛 雪:初心是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向着最好的自己进发;使命是通过实际行动,为他人提供帮助,让生活更美好;奋斗比的是始终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实现自己的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任开慧:对于我个人而言,我的初心就是坚守好自己的理想,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使命干什么?使命就是党员要主动承担起责任,响应国家号召,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奋斗比什么?奋斗比的是意志,比的是坚持,比的是谁能够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用一生来践行自己的承诺

曹苏杭:初心是从本心发出的热切希望,使命是肩上担当的道义,奋斗比的是为梦想而坚定的努力,牢记党员身份,随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和泽海: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初心就是坚守自己对祖国对党对人民的承诺,一颗想要服务他人的赤子之心。使命就是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把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大学生活中奋斗应该比学习,比勤奋,比担当,比奉献。

 此次专题研讨的举办让党员同学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明确了身为党员的神圣使命,为接下来的不懈奋斗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