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旅游系党支部开展“在诗和远方中成长”主题党日暨本科生导师制活动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110

 2019年11月6日下午,旅游系教工党支部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在诗和远方中成长”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教师诺四亮行动的重要一环,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也同时进行。旅游系全体党员老师与19历41全班同学出席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海建老师与系主任王欣老师分别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海建书记总结了党支部近期的学习活动,并对下一步的学习任务进行了分配。作为学先进活动的重要一环,支部邀请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陶玉国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本科生导师的经验。接下来,王欣主任给大家带来了精彩讲话,她以“为了那片诗意,为了奔向远方”为引,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建立专业信念,培养专业情感,树立未来目标提供了方向。在王老师的深情展望下,结合一个多月以来的专业知识学习,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接下来是导师介绍环节。每位老师都介绍了各自的教育经历、研究领域以及对所选学生的要求和期望。老师们或幽默风趣、或言少意深,或严谨有度,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以便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导师。

在师生互选环节,每位同学都填好了自己的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老师们也对选择自己的同学进行了筛选和调配。最终,每位指导老师分别确定了2-3位同学,并与进入自己学术指导家庭的新同学进行了首次深度交流。至此,又一届本科生导师制的学生培养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旅游系的本科生导师制模式已经实施至第三届。该模式通过为每位同学匹配专门负责的老师,加强师生互动,根据学生兴趣和发展定位,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培养方式。从实施效果来看,本科生导师制为新同学们迅速熟悉大学生活、快速度过专业迷茫期,增强专业认同,明晰奋斗方向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希望19历41的同学们能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下努力进取,奋发图强,成长为“生活有诗意,事业有远方”的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