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邀请江苏省广电协会电影分会副会长、中影东方院线副总经理宋军先生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918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江苏省广电协会电影分会副会长、徐州市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徐州市电影协会会长、中影东方院线副总经理宋军先生,在云龙校区5号楼205教室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举办名为“影院经营与管理”的讲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朱锦程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宋总首先用翔实的票房数据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指出电影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并用具体事例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个方面说明国家大力扶持电影产业的原因。电影票房的井喷离不开院线和影院的快速发展,宋总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院线和影院的关系,我国51条院线的票房排名,每一条院线各自独特的资源优势,电影票房各利益相关方的具体分配,使大家对我国电影票房的收入和分配有了清晰的了解。

另外,作为电影院线的管理者和影院的经营者,宋总还为在场师生分享了影院经营管理的基本问题以及他在影院经营和管理中的心得体会,包括:影院收入的主要来源,城市电影票房排名与城市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投资一家新的影院的主要成本构成及考虑因素,影院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求等等。通过分享宋总的行业经历,同学们对影院经营与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的感性认识,对专业学习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频。讲座最后,宋总鼓励在场同学勇于奋斗,善于总结和发现社会和生活中的规律和现象,多与优秀的人为伴,不断提高自己,一定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