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文产专业与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708

420日,文产专业与管理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蕊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王蕊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王老师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由习近平主席于2014415日上午在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首次提出的,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推进国际共同安全,坚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持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王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老师务必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支部开展了疫情下的教学与实习管理应对讨论会。老师们普遍认为,疫情当前,在教学方面要更加强化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增加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在教学内容上,要详略得当,有所取舍,尽量完成教学重难点。在学生管理方面需要及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关于实习,老师们认为应建立动态实习管理方案,将疫情视为常态,开展项目化实习。王书记强调,在疫情之下,我们党员老师们更要以身作则,凡事多做一步、多想一点,在努力维稳的基础上,提高线上教学和实习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