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与新生班级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杨莉萍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1610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充分发挥我院3个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贾汪校区2013级3个专业本科生与学院的沟通和交流,院党委策划开展了教工党支部与新生班级结对共建活动。

        12月13日下午,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贾汪校区隆重举行,院党委尹燕萍书记、何莉娜副书记、蒋保副院长、贾汪校区学工办杜昀主任以及院全体教工党员、13级本科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院党委何莉娜副书记主持。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尹燕萍书记以前期调研到的学生需求作为切入点,从“为什么、怎么做、怎么样”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结对共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具体要求、预期效果。尹书记指出,开展教工党支部与贾汪校区的新生班级结对共建活动,是两地办学的迫切需要; 是构建新型师生关系的需要;是高校基层党组织有效介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贯穿到培养高素质人才全过程的需要;也是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题中应有之义。她要求结对共建启动后,3个教工党支部要把结对共建作为党支部和党员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地与结对班级商量策划“小而全”的活动,有始有终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党建工作、班集体建设指导、健康成长指导、扶贫帮困支持、职业生涯指导、专业学习指导和考研辅导、定期举办各种讲座报告、开展各种师生同台的文体活动等,把党的温暖、学院的温暖、老师的温暖送到贾汪校区新生的心坎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情感、人际、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帮助新生班级更好地建立起组织健全、目标明确、凝聚力强、团结进取的班集体;让老师成为学生的朋友、榜样和第二课堂的辅导员,努力构建情感真挚、品位高雅、和谐发展、共同提高的新型师生关系,让“结对共建”成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期抓手和鲜明特色。   

        启动仪式上,3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向3个班级的团支部书记赠送书籍,正式牵手共建。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举行了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沐浴党恩 青春不老”老党员教师青春故事会。姜新教授、杨绪敏教授、张秋生教授分别与13级新生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姜新教授从克服万难、求知读书的艰辛历程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认真读书,寻求真知;杨绪敏教授从严谨治学、踏实为人的人生之路告诫学生们“现在的懈怠意味着今后要付出更多,现在的浪漫意味着今后的不浪漫”;张秋生教授从不断进取、勇于挑战的奋斗历程让学生们明白大学阶段更应比学习、比勤奋、比毅力,要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老党员教师青春故事会活动是教工党支部与新生班级结对共建系列活动的第一项,今后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与3个专业的新生班级还会结合学生们的实际需求,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切实达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