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08网络小组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677

       各学院、卓培部:

       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优质就业的目标,学生工作处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江苏师范大学第六届“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宗旨和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让我校学生真实感受求职面试的实际状况,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身职业素养的平台,推进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平衡发展,帮助他们找到差距和不足,以更好地充实和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二、大赛主题

       挑战职场,遇见未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法政学院。

       四、赛程赛制

       1.赛程:比赛分为赛前培训、简历比拼、面试、实战大比拼、职场零距离五个环节。

       2.赛制:

       (1)报名阶段(10月25日—11月1日)

       参赛对象: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现场报名(10月28日—30日,三食堂、至善路)、网上报名以及学院推荐均可,各学院推荐5-10选手参赛,选手报名时需提交个人报名表。网上报名者请将报名表发至第六届模拟面试大赛公共邮箱:monimianshi123@sina.com,报名表见附件。

       请各学院11月1日18:00前将参赛选手的报名表送至法政学院党委办公室(16#506),联系人:酒老师,联系电话:83536997(内线6997)。

       (2)赛前培训(11月3日)

       培训内容:简历制作及面试时的基本要求和细节技巧。

       (3)简历比拼(11月5日—11月7日)

       简历筛选:由大赛组委会对上报简历进行筛选,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4)面试阶段(11月13日)

       对简历比拼环节中胜出的选手进行再次筛选,比赛内容由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情景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四个部分构成。拟将参赛选手分成四组分别进行面试:教师组、市场营销组、管理组(人力资源、行政)、专业技术组。

       (5)实战大比拼(11月16日)

       组织在面试环节中胜出的选手进行团体活动,此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团队合作以及协调能力,最终确定参加总决赛名单。

       (6)职场零距离(11月29日)

       通过个人展示、与职场达人互动等环节评选出优胜者。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评选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其余为优秀奖。另设最佳风采奖、最具潜力奖、最佳精英奖,颁发相应的证书及奖品。设个人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学校将对获奖的个人和学院进行表彰奖励。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获得企业的岗位实习机会。

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