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传统文化,倡时代新风”文产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殷子钰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128

11月1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党支部在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了以“弘传统文化,倡时代新风”为主题的“两学一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蕊主持。

活动开始,王蕊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各位党员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扎实推进“双基”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积极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严格党员队伍管理。坚持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调控,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随后,各位党员就新时期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时代新风纷纷发表了看法。尹燕萍书记认为,传统文化经历了岁月的考验和提炼,留下来很多精华,闪耀着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灿烂光芒,这也是它吸引我们的主要原因。教育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形式,尤其是学校的教育更是继承传统,塑造民族精神的主阵地。叶慧副书记结合学生工作实践认为,鼓励和支持学生会及社团组织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中心的校园文化活动,如通过演讲、讨论、辩论赛等,强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环境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如橱窗、校报、网络及各种大学生社团,使大学生处处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和熏陶,激起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加强校园网站建设,以及大学生乐于接受的博客、微博、微信等,及时宣传先进的文化思想。其他党员也纷纷对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大学应该加强对大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教育资源,从学校教育、家庭氛围、社会环境等方面入手,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形成培育民族精神的合力。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