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落实党员素质工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24浏览次数:1008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按照苏组发〔2012〕4号《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具体要求,5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院报告厅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积极推行发展党员“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

        会上,王静、王欣、梁晓蕾、马永台、王明星、邹容利、张成锴、朱健和陈鹏九位预备期满党员依次宣读了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进步与不足,表达了转为正式党员的愿望。接着,参会的党员和师生代表就党的知识、理想信念、作用发挥等方面对九位预备期满党员进行公开询问,九位同学公开答辩。

        经过现场问询和答辩,与会人员对于九位同学预备期间的表现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最后,经现场评议和投票,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一致同意九位同学按期转正。

        通过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不仅更好地规范了发展党员的程序,而且进一步使转正期满的党员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对于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意义重大。

       据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已全面推行发展党员“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继研究生党支部之后,历史学生党支部、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文化产业管理学生党支部也将于近期召开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