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岑红参加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08网络小组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143

        1115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岑红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全程参加并指导了院领导班子以“改作风 促发展 求实效”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历旅学院党委书记尹燕萍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报告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校党委九项规定以及转变工作作风的基本情况,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改作风 促发展 求实效”的主题,按照“强化针对性、体现深刻性、突出实效性”的要求,紧密结合学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三省吾身、亮丑揭短的态度,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真诚理性、严肃友善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从思想认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能力素质、性格气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思路,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确实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岑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历旅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非常满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总结了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非常鲜明,有很强的针对性;二是查摆问题很深入,班子成员确实把自己摆进去了,结合工作,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思想上有真正的碰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三是剖析根源很深刻,整改方向和思路也比较好。

        岑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及时向教职工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二要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制定更系统完善的整改工作方案,加强建章立制,并一项一项落实;三要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