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研究生学术沙龙之中国古代史专场

发布者:08网络小组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655

    为推进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进行,提高研究生学术热情,1118日晚上600,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学术沙龙之中国古代史专场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古代史专业12级和13级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围绕“历史上的变革”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交流和争论。

在这场学术沙龙中,同学们自由发表对历史上变革的看法,讨论非常热烈。高星驰、刘爽等秦汉史方向的研究生对商鞅变法做了详细的论述,阐明了变法对社会历史发展的作用;姜明会、彭校等明清史方向的同学对张居正改革也做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得出结论,不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变法对社会的发展都具有推动作用。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导师们的大力支持,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助于研究生历史思维的培养,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