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近现代史专场

发布者:08网络小组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679

        2013年12月27日,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开幕,出席的领导有社科院李永乐教授、历旅学院院长王健教授、近代史带头人姜新教授、古代史带头人杨绪敏教授、世界史带头人张秋生教授。论坛开幕式由历旅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成琳主持,王健院长和研究生代表高星驰精彩发言之后,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中国近现代史专场转入17#203教室举行。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中国近现代史方向以及留学生史方向的导师姜新、刘玲、陈先松、戴辉以及12级和13级的13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郝天豪、郑骁擎、张林、石星、范圆源先后上台阐述自己的论文,各位导师提出点评意见。论坛展开激烈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各抒己见,颇有学术交流论坛的味道。

        论坛中,导师们和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每位研二同学对自己的论文做了详尽的论述,而导师们也不吝赐教,纷纷给出了各自的看法。同学们还就自己在学习中的遇到的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指导方法。

        此次学术论坛活动,得到了近现代史导师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充分体现了学术的自由精神,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对此次学术论坛活动评价极高,认为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以及历史学习的经验等。衷心希望我院学术论坛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