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古代史专场

发布者:08网络小组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623

        1227日下午3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八届学术论坛中国古代史专场研讨会在17号楼101举行。这次学术论坛以会同中西,稽古振今为主题。此次中国古代史专场邀请了杨绪敏教授、刘德州老师博士和黄永美博士作为论文点评老师,中国古代史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场学术论坛共收集论文5篇,分别为:姜明会的《钱谦益的建文史观》、王文淑的《明代京杭运河与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张沛松的《历史上的中越冲突》、高星驰的《两汉荆扬地区木材生产与贸易》以及刘爽的《原始道教的灾异观与东汉社会》。论坛中,首先由各位学生上台简要论述自己提交的论文,然后由三位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最后杨绪敏教授对此次学术论坛作总结发言,提出了论文写作应由小入手,注重学术规范。

        此次学术论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学院导师们的大力支持,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有助于研究生研究性学习兴趣的提高,为以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