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考古学分会场

发布者:08网络小组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633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1227日下午210隆重开幕。作为学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各专业分会场的论文研讨会也于27日下午30017号楼成功举办。考古学分会场有幸邀请到了原徐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兼硕士生导师郭海林副研究员,徐州市汉文化风景园林管理处副处长葛明宇副研究员、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馆长梁勇研究员、副馆长武利华研究员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王健教授。

    论文研讨会本着师生互动、人人参与、人人收获的目标,采取学生PPT报告结合导师点评形式,整场论文研讨活动在认真的氛围中有序展开。本次考古学论文集共收录七篇论文,包括124篇,133篇,内容涉及汉画像石研究、汉代考古出土文物研究等方面。每个同学在对文章的构思、框架报告汇报后,各位导师都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以利于文章的进一步完善。在所提交论文的选题、涉及的专业范围等方面,各位导师都给予肯定,鼓励我们一定要在以后的学术道路上勤勤恳恳、深入挖掘。而学生的疑问也得到了在场导师的积极回答。各位导师对考古系学生的鞭策将激励我们在学术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王健院长最后对整个研讨会做出了总结,他首先对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并希望广大研究生能通过这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完善自身的理论水平,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发扬刻苦学习、勇于钻研的精神,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

    最后,参加论坛的学生与老师们合影留恋,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考古学专场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