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7浏览次数:1524

        为了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根据《关于开展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通知》(徐师大学委〔2009〕13号)有关精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了以“维护健康心灵,营造美好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5月15日下午,学院开展了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特邀文学院辅导员、苏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耿艳老师为大家作了团体心理辅导,同时对辅导员如何在班级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召开心理主题班会进行了简单培训。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玉苏主持并参与了活动。活动形式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同学们在团体的互动中认识自我,悦纳他人,调整改善相互之间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发展良好适应的助人自助的过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相关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密切了辅导员与学生骨干的联系。同时也帮助辅导员进一步了解了团体心理辅导及主题班会的组织过程,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技术以及具体问题的应变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