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新生教育活动之——大学生管理规定解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26浏览次数:579

        9月25日下午3:00,我院在17号楼100B举办了“大学生管理规定解读”讲座。校学生工作处薛深副处长应邀主讲,院党总支赵玉苏副书记主持讲座。

        薛处长首先对2009级新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祝贺他们迈入人生的关键阶段,希望他们在大学里获得完美的感受和收获;接着,薛处长从高校校纪校规与中小学校纪校规的根本区别切入主题,详细解读了《徐州师范大学本科生管理规定》、《徐州师范大学违纪处分规定》、《徐州师范大学学生评优工作办法》等内容,重点解读了《学生手册》最新变动的部分,并对《学生手册》变动的指导思想进行了补充说明;最后,薛处长结合自己多年一线学生工作的经验,总结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易犯的几种错误,给同学们打了一剂“预防针”。

        薛处长的讲解使新生们对我校校纪校规有了深入的认识,而其“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的观点更激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