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举办女生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08网络小组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618

        为关爱我院女生、展现我院女生风采,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发展,3月上旬,我院学生会精心策划了女生节系列活动。

(一)“那些年追过的男神女神” 微博话题讨论

        我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罗铁军带领全体部员经过认真周密的策划,听取了各方意见,最终在全体部员的同心协力下创建了微博讨论平台,发起了“那些年追过的男神女神”话题讨论。该话题一出,我院学生就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他们纷纷爆料自己心中所期待的男神女神,还有不少同学感叹青春易逝,光影荏苒,不得不承认“自己长大了”。为祝贺女生节的来临,一部分男同学还为我院女同学送祝福,表达了对女同学的关注和爱护。

 

 

(二)女生宿舍文化建设评比

        为了响应学校宿舍文化月的活动,构建美好温馨的宿舍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氛围,坚定以宿舍为家的信念,激发大家对生活、对校园的热爱,推动良好校风学风的建设,4月中旬,我院学生会举办了女生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参赛对象为我院所有女生宿舍,要求她们以文字、图片或视频为载体将宿舍文化呈现出来。各个班级宿舍参赛热情高涨,征集截止日期前,共收到参赛作品近二十余份。大赛组委会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宿舍文化装饰、舍名、参赛宣言、生活点滴等方面做出了相应评价,同时对于作品中暴露出来的宿舍中存在的细小问题给予了反馈。经过初赛评审,有八个宿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在接下来的决赛中,组委会从初赛晋级的八个宿舍当中评选出 “最佳人气宿舍”、“最佳宿舍”,对于获奖的宿舍给予物质奖励,鼓励她们以此为契机,在以后的宿舍生活中,将优良的宿舍文化继续保持下去。

 

        本次女生节系列活动,切合时代主题,加强了对女生的关注,表现了对女同学的关心,同时宿舍文化评比活动,在学生中掀起了一股创建优秀文明清洁宿舍的风潮,促使同学一言一行都能保持优秀宿舍风范,加强了我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