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发布者:殷子钰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843

日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在16号楼414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院党委书记尹燕萍、院长张文德出席会议。

会上,在校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孙天胜、张爽、王奇伟、颜廷、陈先松、王惊雷、李秋、王宁(以发言顺序排列)等先后发言,对学院现任班子及成员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现任班子党政同心,团结进取,作风务实,为民办事,尽心竭力为学院的发展、老师的成长服务,是一届和谐战斗的班子。老师们普遍感到学院风气正,大家有盼头,心情很舒畅。同时,与会同志也对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要进一步加快引进人才的力度和步伐;要更加重视教学,特别是对引进的新教师要组织专门的教学指导,手把手教他们上好课;要增加教研活动和经费支持,对某些课程(如同一门课分几个老师上的)要进行集体备课,共同研讨教学理论、寻找教学规律,甚至应该确定相对统一的课堂目标、核心内容、基本思路等,避免随意性;本科生导师制要从低年级开始抓起,争取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多增加院内老师之间学术研讨的氛围,提高学术敏感度;要关注对教师的思想引领和教师对学生的思想影响;要充分尊重学生,细心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等等。院党委书记尹燕萍、院长张文德对老师们的意见建议都作了积极的回应,并表示要好好梳理,能改进的尽快到位。会议开得很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