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党支部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063

        11月27日,文化产业与管理党支部在历旅学院421办公室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并结合专业实际,进行了专业教学、科研的研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

        朱锦程副院长首先作了学习发言,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全会公报中有关文化制度建设的内容,不仅为我国未来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发展和老师的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全会公报中关于文化制度建设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是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也将是未来几年人文社科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因此,大家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的研究专长,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城乡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治理、文化资源开发、文旅融合等领域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朱院长的发言引起了其他党员老师的共鸣,大家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和项目申报纷纷发言,普遍认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专业,但文化产业研究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不能只盯着产业经济效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更应该关注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项目申报要将自身学术兴趣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选择合适的申报题目方能提高成功率。各位党员老师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断前行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