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882

历旅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学院领导班子迅速开展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研讨,明确工作要求,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1. 学院成立由院长张文德担任组长的教学工作小组,教学副院长刘德州任副组长,负责教学计划的组织和实施。小组成员包括尹成法、赵辉兵、王欣、杨莉萍。

  2. 原则上,一切能够转为线上的教学活动要尽可能转为线上活动,非实验类课程要做到全覆盖。目前,有2门课学期课程教学计划不超过12周,按照学校规定,申请推迟至学生返校后执行。

  3. 在线上教学筹备和实施阶段,加强宣传、培训,鼓励和帮助教师选择合适的线上授课模式,尤其鼓励选用优质成熟的网络课程资源。刘德州负责对接学校的技术人员,组织学院教师的培训。

  4. 线上教学工作小组会同学院领导,加强对线上课程的开课审核和过程监管,采取观看直播录播、检查过程材料、调研学生等方式不定期抽查网络教学工作,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坚决杜绝线上“水课”。

  5. 线上教学期间,除值班人员外,原则上各位任课教师均在家备课、授课。每天安排教学工作小组成员线上值班,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妥善处理教学有关问题。

  6. 正式开学后,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部分面授、答疑、考试等课时的补充和完善,以实现线上教学或辅导与线下授课的合理衔接。注意保留各种线上教学或辅导的过程性材料,视频直播授课应录制授课视频或音频,所有在线教学、辅导材料开学后提交学院存档备查。

  7. 正式开学后,学院将汇总任课教师从事在线教学、辅导等相关工作量情况,并予以核定,对表现优秀的、教学效果好的,予以表彰,并在年终考核、评优评先中予以政策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