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2022年“信仰公开课”专题活动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64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了2022年“信仰公开课”专题活动,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张颖洲围绕“赓续‘两弹一星’精神,勇担科技强国使命”带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的公开课,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基层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共同学习,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王亦男主持活动。

张颖洲同学围绕 “以前”“现在”“未来”三个关键词,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介绍了为科技强国作出突出贡献的伟人,当前国家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青年努力的方向,提醒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人;二要清晰认识大学生的主要任务、学好专业知识;三要“活学活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201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池浩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0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吴可馨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深刻认识到青春是加速历史走向更美好世界的力量。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张瑞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在火热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周董霄表示:“我们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担当、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历旅学院广大青年要坚持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