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文产专业与管理党支部开展“从疫情看‘四个自信’”在线党课学习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749

    为切实提高特殊时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疫情期间的三会一课,3月18日下午三点,文产专业与管理党支部以ZOOM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从疫情看‘四个自信’”的在线党课学习。与以往党课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本次党课除了采取在线形式召开之外,讲党课的主讲人从书记换成了党员老师们。通过所有党员们的动情发言,本次党课取得了非常好的自我教育效果。

    党课学习第一阶段,全体支部党员通过ZOOM平台观看并学习了《凌晨四点的武汉》、《硬核驰援》等抗疫相关视频。视频中一个个来自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一个个平凡英雄的家国情怀,彰显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决心与信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而视频“意大利这样感谢中国”则激发了党员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学习第二阶段,王蕊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进行了回顾。随后,每位党员都围绕主题和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所有的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切身地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极大优势,并对中国共产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正是由于党和国家领导人心中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才会不计一切代价的去全力抗击疫情,并在此过程中表现出了强大的组织力、号召力、执行力。短短2个月的时间,中国就成功、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扩散,并为全世界提供了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处理的最佳范本。在疫情蔓延吞噬全世界的情况下,中国成为了世界上最安全的“诺亚方舟”,创造了新的人间奇迹,再次向全世界印证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文化和中国理论无与伦比的优越性。此外,党员老师们都被那些不计生死、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前面的党员医护同志们所感动。关键时刻,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了人民面前,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最后,党员老师们都认为,我们也有我们的“阵地”,那就是我们的课堂。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政元素充分融入教学活动中去,为国家和人民培养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