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党委举办第八期“道业云空间”党建沙龙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250

        “感谢老师、学长的指导,我会抓紧时间深度学习学科前沿知识、拓宽研究视野、苦练英语口语,积极备战复试……”这是2016级历史专业张炜伦参加完学院“道业云空间”党建沙龙后真挚的感谢!      

        为进一步提升考研率,切实为我院应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提供帮助,2020年4月1日下午,由学院党委策划,历史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依托ZOOM系统举办了考研技能提升专题交流会暨第八届“道业云空间”党建沙龙。院党委叶慧副书记,历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严萍教授,支部党员蒋保教授、刘德州副教授,往届考研高分校友以及历史专业考研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赵宇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首先,在“分析研判:老师告诉你”环节,宋严萍、蒋保、刘德州三位老师就考研复试的相关要求进行讲解,他们强调,要抓住复习时间,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应试能力,把握升学机会。然后,在“经验交流:学长有话说”环节,已考入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杨伟峰、孙冰两位学生,就自己复试过程中的复习方法、研读书籍、经验教训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分享。最后,在“现场提问:愿为你解忧”环节,学生们就复习过程中的难点、疑惑、压力等问题与老师、学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如何进行复习和准备面试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学习到了宝贵的考研经验。

         本次“道业云空间”党建沙龙是院党委应对当前防疫形势,由历史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工作团队为解决考研学生如何应对复试、面试等问题而进行组织,对提升历史专业应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准备效率和升学成功几率提供切实的帮助。今后,院党委会继续依托“道业空间”党建沙龙的线上线下平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更符合学生需求的举措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