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生招生咨询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7-05-07浏览次数:1003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本科生招生专业介绍

历史学(师范)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面向重点中学的历史教学师资,以及本科高校和各类高职高专院校从事相关学科教学研究的师资,兼及从事文博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实力:该专业为江苏省高校首批历史学品牌专业,国家级普通高校历史学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历史学类重点专业。中国史、世界史分别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历史学三门主干学科均建成省级优秀课程,中国古代史和世界史为省精品课程。

毕业去向:中学、高职高专、高校教师;文博工作;公务员。2016年44%的学生考上“985”、“211”等高校硕士研究生。目前,在苏北教育界有70%的历史骨干教师为我院毕业生。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教学和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实力:2009年被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评为“全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2013年获批江苏省首批旅游培训基地。师资力量在省内同类院校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专业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该专业坚持开放办学,在京、沪、宁、杭、苏等地与2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签定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与泰国农业大学合作交换培养旅游人才。该专业坚持以生为本,实行352分类分型的培养模式,开展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与训练、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实践及毕业论文指导活动。

毕业去向:学生国家导游员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深受旅游企业的欢迎,就业前景广阔。

文化产业管理

培养目标:以国内文化产业领域“项目策划、产品创意、活动推广和内容制作”等人才急需岗位作为专业特色,培养适应我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形势,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厚重的文化素养,敏锐的市场意识和扎实的行业技能的复合型文化产业创意、策划、制作、推广和运营人才。

专业实力:2007年被教育部批准为江苏省首家文化管理类本科专业,现为江苏省教育厅“十二五”重点类支撑专业。本专业办学实力在国内享有声誉,曾承办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先后与江苏卫视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台湾力翰文创、江苏光线传媒等国内知名文化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与台湾元智大学等境外(地区)知名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每年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台开展交流学习。

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够在地方政府文化部门、事业单位,各类文化企业及其他行业的策划、推广部门从事文化市场管理、文化项目策划、文化产品创意、文化活动推广、和文化内容制作等工作。毕业生先后考取了江苏省文化厅、南京江宁区和张家港市文广新局事业编制,并被上海迪斯尼、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影视集团院线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录用。同时,陆续有本科生考入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名校攻读文化产业管理及相关学科研究生。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招生咨询电话:殷子钰 0516-83536509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网址:http://lwl.jsnu.edu.cn/

2.历旅学院公众号二维码(博爱历史).jpg

历旅学院公众号二维码(博爱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