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历旅学院历史学专业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649

 2017年5月6日至5月9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在山东聊城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内92所高校、近30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讲课、说课两个组别的比赛。我院高袁倩等三名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刘玲教授带领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三天激烈紧张的角逐,高袁茜和李煜龙同学分获讲课组一等奖和说课组一等奖,获奖情况在全国同类高校名列前茅,刘玲老师也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比赛结束后,我院参赛选手与部分兄弟院校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以期能够从比赛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更好地提高和增强自身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在教务处的精心指导下和院领导高度重视下,我院师范生在教学技能全国大赛和江苏省比赛皆成绩优异。本次大赛我院先期进行充分准备,先由院领导班子和刘玲教授等师范生技能竞赛指导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批次选拔,院长张文德、副院长朱锦程和党委副书记叶慧等院领导均参与模拟试讲活动。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备战,本次比赛终于取得优异成绩。此次获奖必将进一步激励我院师生针对教学技能的关注和重视,以此为契机可推动更多本科生参与师范生技能竞赛,为成为合格的中学历史教师进行充分的能力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