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家书,珍惜幸福生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232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品读红色家书,珍惜幸福生活”的主题活动,文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6月28日下午的活动现场,蒋保副院长、叶慧副书记、邵明国老师、赵宇老师,朱锦程副院长分别了朗读了陈觉烈士就义前给妻子赵云霄的诀别信,赵云霄烈士给襁褓中的女儿的遗书,革命烈士刘伯坚写给其亲属的遗书,毛岸英同志在1949年10月24日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一封信,2001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席写给父亲的一封信。家书的作者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发自内心地抒发着他们爱党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体现着他们为了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不惜英勇献身的豪情壮志。从书中我们体会到了前辈们,为了建立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作出的无畏付出,而在他们心中仍不忘家中的父老双亲、兄弟姐妹,把对他们的热爱,化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尚情怀,读来甚为感慨

    当天,五封革命家书,让我们穿越了时间,回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书信背后的故事,再现了不同时代,我们的党员先烈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强党性,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进行的奋斗历程,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应具备的公私分明,无私奉献的党性光辉。

    这五封信中,有夫妻之情,有母女之情,有父子之情,有长辈对晚辈的谆谆教诲,有晚辈对长辈的痛心谏言。每一个写信者都有自己的小家。他们的名字不同,写的信的内容不同,但他们都无一例外,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了“大家”,而毅然决然的,选择舍弃小家。尽管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年代,已经不需要再抛头颅、洒热血,但“大家”与“小家”的选择,我们依然常常要面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能够从这一封封红色家书中,感悟到我们共产党人应有的家国情怀,将这种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爱党爱民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