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特邀赵会勇旅游策划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59

2023年5月19日下午14点,我院特邀文化和旅游部旅游策划师、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赵会勇处长、做了题为“景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制约因素与推进策略”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陶玉国教授主持,参加人员包括旅游管理系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赵处长首先分析了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休闲旅游街区等类型的基本情况,并以徐州为例进行说明。其次主要探讨徐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在旅游产品定位、旅游品牌影响力、政府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键制约因素。随后从出台促进旅游发展政策、推动现有旅游产品升级、引进大型旅游项目和打造核心旅游吸引物、加大旅游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旅游景区规范运营水平等方面探讨徐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最后,旅游系武刚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并表达了感谢。

本次讲座概括了徐州旅游业的发展现状,突出了目前徐州最热的行业情况,内容丰富、深刻,观点独特、新颖,现场反响热烈,对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了解旅游行业前沿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