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殷子钰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591

    11月13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工、学生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戚洪书记主持,张文德院长、蒋保副院长、朱锦程副院长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张文德院长在学习中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所强调的“新时代”、“主要矛盾”、“四个自信”、“五大文明”等精神内涵,特别是在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张院长从高校教师角度出发围绕“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世界史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发表看法,同时,将自身工作与十九大报告相结合,从领导干部角度针对“如何结合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

    蒋保副院长在学习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不是一句空话,这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坚决拥护党的反腐倡廉工作。同时,蒋院长表示,十九大报告是接地气的,特别是在改善民生方面,习总书记将“幼有所育”、“弱有所扶”加入民生保障中,精准全面地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社会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这也充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为之而奋斗。

    朱锦程副院长在学习中表示,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发展要依靠高等教育对于青年一代的引领和培养,专业教师应对照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同时,学院历史学、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三大专业在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专业教师应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内涵,通过教学、科研等渠道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增强文化自信。

    戚洪书记在学习中表示,作为领导干部,应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筑牢理论根基,时刻保持思想敏锐,始终践行对党忠诚,在学校、学院发展的新时期,要增强问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要增强责任使命,牢记组织重托,振奋自身干劲,结合“书记项目”、“样板党支部”、“品牌党支部”的实施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同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院党委要带领师生党员学习新党章、遵循新党章,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领导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分别就“学习落实十九大报告对党员新要求”、“广泛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学习十九大报告,切入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方案进行讨论。最后,戚书记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中心工作中,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