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世界史专场

发布者:08网络小组发布时间:2014-12-13浏览次数:820

        20141210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世界史专场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院世界史硕士生导师张文德院长、张秋生教授、朱正梅教授、孙天胜教授、赵辉兵副教授以及世界史专业的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会场学术交流共提交了9篇文章,分别是房磊的《浅析华人新移民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团发展的影响》、姜辉的《浅析大选侯时期勃兰登堡-普鲁士邦国的强国政策》、刘力的《哈萨克斯坦中国新移民的类型以及迁移原因探析》、闵东杰的《从妇女观中浅析古希腊妇女的生活状况及其原因》、孙腾静的《扎根理论下历史文化街区游客的旅游动机研究——以苏州山塘历史文化街区为例》、陶小月的《从巴基斯坦2013年国会选举结果看其政党政治变化》、袁治中的《国内的埃德蒙·柏克论美洲问题研究评述》、郑莎的《京杭运河沿线城市运河旅游的马太效应成因与规避》以及朱沛的《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现代化进程中土著政策差异性的原因及影响探析》。论文研讨会采用多媒体报告形式,由提交论文的研究生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阐述,再由导师们进行评点。老师们的点评深刻到位、精彩纷呈,指出了各篇文章的优缺点,针对不足之处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修改意见。师生讨论精彩,学术氛围浓厚,台下掌声不断。

        本场论文研讨会为世界史专业的研究生们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动力和热情,对提升学生的专业研究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