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快哉汉风”彭城戏马台志愿讲解项目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两汉文化看徐州”,为弘扬彭城汉文化,徐州户部山戏马台社会服务部携手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招募志愿讲解员,共同打造“快哉汉风”彭城戏马台讲解志愿服务项目。经过个人申报、培训学习、集中考核,12位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正式上岗。

在项目启动前期,该项目负责人李彧彤同学和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准备工作,他们深入研究戏马台的历史背景、建筑特色和文化内涵,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挖掘景点背后的历史故事,以便为游客提供准确、生动的讲解。随后,前往戏马台,认真聆听戏马台金牌讲解员的专业讲解,进一步了解戏马台背后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与专业讲解员交流互动、汲取讲解经验。

为保证讲解质量,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登、旅游系教师殷英梅和团委老师王亦男对项目成员进行了检查和考核。殷英梅老师以专业的角度从游客体验、讲解技巧、讲解身份三个层面对项目成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严格的要求;王亦男老师鼓励项目成员在讲解中展现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在志愿服务中凝聚力量、绽放青春;杜登副书记从增强讲解感染力、牢牢抓住焦点故事、依托史实提升用词精准度等方面提出改进要求,希望大家发挥专业优势、深挖背后的故事、区分对象、精准施策,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讲好徐州汉文化的故事,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快哉汉风”彭城戏马台志愿讲解项目的启动,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了解戏马台的新途径,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下一步,学院将以此经验为蓝本,发动青年学生投身志愿讲解服务、创新品牌工作机制,打造青年志愿讲解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