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54

3月6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17号教学楼100A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杜登,专职辅导员赵宇、王亦男、于雯静、周鑫,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辅导员立足新学期学生工作实际,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和本学期各项计划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学生党建、共青团工作、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解答疑难。

杜登副书记最后总结讲话,并对学生干部在新学期更好发挥骨干作用提出殷切期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安全稳定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要充分认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守住安全底线,也要关心关爱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建设温暖和谐的大集体。二是要把思想锤炼放在首位、加强深化。要主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要坚守思想防线,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明辨网络语言,维护国家安全。三是要把学风建设贯穿始终、常抓不懈。要把学习作为主要任务,带头引领优良学风,调动广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善于运用各类实践和竞赛平台,力争取得含金量高的项目成果和活动品牌。四是要把榜样引领放大实效、汇聚合力。学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化担当意识,善学善思善团结,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和组织协调,发挥好中坚骨干和桥梁纽带作用。

新学期,新气象,历旅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稳发展、出品牌、上台阶。